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市去年民生支出达183.3亿元 同比增长22.1%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2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2年,沧州市与民生有关的数字又呈大幅增长: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文体事业、农林水事务等民生支出达183.3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的60.7%,同比增长22.1%。

  财政教育投入大幅增长。2012年,全市完成地方财政教育投入71.13亿元,占民生投入的近四成,比上年实际完成数增加24.26亿元,增长51.76%。其中,主城区基础教育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市二中高三教学楼、三中新教学楼、职教中心实训大楼、回中教学楼、十五中教学楼相继竣工投入使用,二中学生公寓楼、十四中新教学楼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一中迁建、十六中整体重建项目已经开工。各类教育专项工程有序推进:2012年规划投资4000万元建设的18个学前教育试点推进项目已全部开工;特教学校建设稳步推进,下达投资计划的10所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已完成8所。校安工程扎实推进。截至去年年底,全市累计开工面积333.6万平方米,开工率达到96.34%;累计竣工面积234万平方米,竣工率达到67.55%;累计投入资金39.23亿元,资金到位率达到125.8%。

  强化措施,加快落实中央及省有关小额贷款、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扶持政策,及时足额兑现相关补贴,促进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全年共拨付就业资金逾1.61亿元。其中,为8192名灵活就业人员和582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补贴近0.3亿元;为6619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拨付岗位补贴近0.25亿元;拨付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约0.18亿元,扶持6855人创业,并带动12857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加大对重点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的投入,着力破解制约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沧州市去年共投资近0.26亿元,解决了16个县(市、区)农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近2亿元,为包括粮食生产主产县(市)在内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县,安装地下输水管道、开挖沟渠等,有效提高了全市农业生产能力,为全市粮食产量九连增提供了有力保障。另外,沧州市还安排专项资金2745万元,对全市有问题桥、闸、涵等水利设施进行及时维修、维护,确保了全年安全度汛。今年,沧州市将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着力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和再就业工作的力度,全力落实好新农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补助提标政策。

关键词:财政支出,民生,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