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内6县市月底前淘汰白炽灯 市民可购买节能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3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创建白炽灯全淘汰、节能灯全覆盖示范县工作进展顺利,预计1月31日前沧县、内邱、徐水、鹿泉、承德县、丰南区等6个县(市、区)将完成114.6万个节能灯的换购工作,当地的白炽灯将全部淘汰更换为国家推广的节能灯。

  据了解,2012年启动创建白炽灯全淘汰、节能灯全覆盖示范县活动以来,在中央财政给予节能灯生产厂家补贴的基础上,河北省又专门列支392万元,给予二次补贴,6个县(市、区)居民最少只需花1.3元就能换购一个节能灯。节能灯推广企业还在当地乡镇设立售后服务网点,在保质期内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为居民免费更换新灯。6个县(市、区)实现节能灯全覆盖后,可实现年节电量9717万千瓦时,每年为居民节省电费开支5109万元,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915吨。

  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2013年,河北省将继续在全省推广节能绿色照明产品,省内居民可到当地指定销售网点,以半价优惠价格(最低3.5元)购买各款节能灯,销售网点详细目录,可登录河北省电力需求管理指导中心综合网站:www.hbdsm.com查询。(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白炽灯,节能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