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连续雪雾霾恶劣天气“激活”交通安管“动员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0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23日)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针对近日全省大部地区连续大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等级响应。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等级响应,各交警支、大队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加强应急指挥协调,组织专门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各地要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投入受雨雪天气影响的重点地区、重点道路和重点路段,加强对积雪结冰和浓雾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疏导滞留车辆。必要情况下要采取警车开道等方式,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要立即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遇有道路交通事故,要快速处警,快速清理现场,避免发生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二次事故和交通拥堵。

  各相邻交警支、大队特别是高速交警与地方交警部门之间,要依托区域警务协作机制,实行联勤联动,联合疏导交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要提前通报相邻交管部门。要协调交通运输和道路管理部门,迅速清除路面积雪结冰,保障通行条件良好。要将道路通行情况及时通报交通运管和运输企业,停驶发放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路段的客运班线,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各地还要通过交通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媒介,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交通管制等信息,提醒驾驶人安全谨慎驾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记者 白云)

关键词:交通,天气,恶劣,道路,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