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廊坊消防官兵搭建献血梯队救助白血病患儿梁俊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4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脉之情,胜似亲人。谢谢消防官兵们救了芊芊的命啊!”日前,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们再次来到燕达医院血液肿瘤中心病房,将鲜花、营养品送到白血病患儿梁俊婕手上,梁俊婕母亲泪流满面。两个月以来,一场爱心接力在廊坊消防警营迅速展开。

  10岁的小芊芊名叫梁俊婕,来自大连,母亲是一位普通的超市收银员,父亲是一位公交车司机。6岁时,小芊芊被诊断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连续几年这个家庭都在围绕着治病而奔忙。2011年小芊芊经过保守治疗已基本康复,一家人觉得看到了曙光。可是2012年小芊芊病情再次复发,只有寄希望于骨髓移植,经过多方寻医问药,他们来到了廊坊市燕达医院,危急时刻却又遭遇血荒。

  2012年11月22日,万分无助的梁俊婕母亲将求救电话打到了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组干科科长王强对梁俊婕母亲的电话印象深刻:“电话里带着哭腔,急切地需要血小板、鲜血,语无伦次地说着‘不然孩子就没命了,你们不帮我,我就得联系血贩子了’。”

  党委成员、基层干部、士官、新兵……支队全体官兵纷纷响应,第二天,两名血型吻合的官兵先捐献了400毫升血小板。芊芊虚弱的身体渐渐有了生气。

  就在第一梯队官兵献血的同时,支队机关、市区各中队的官兵已自发组织进行了血型登记,为了女孩的生命,他们时刻准备着。2012年11月23日,第二梯队献血官兵出发。随后的两个月里,这样的情景多次上演,支队共有16名官兵为梁俊婕捐献血小板和鲜血,累积捐献血小板2800毫升、鲜血4400毫升。支队里符合捐献条件的干部和战士几乎都捐了一遍。“感谢消防叔叔们,我身上流着的是你们的血,你们就是我的亲人。”12月24日官兵再次来到小芊芊的病房,看望这个乖巧懂事的孩子,轮椅上的小芊芊面色苍白、头发稀少,纯真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目前,小芊芊已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正在接受后续治疗。

 

关键词:献血,救助,白血病患儿,消防官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