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公款买手机:回应不是口吐莲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人匿名举报,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挪用社区矫正经费,购入20多部新款三星手机发给该局公务人员,每部手机市价5700元。该局回应称,购买手机属实,共计花费158640元,但购机是用于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终端设备(即定位服刑人员),并称是“预存话费送手机”的商业优惠,且按市局要求办理。

  燕客想尽力把事件描述清楚,奈何宝安区司法局的回应文本逻辑太差,捋来捋去还是有点乱。一会儿说是购机,一会又说是“预存话费送手机”,到底是买的还是送的啊?混乱之处不止于此,深圳市司法局表示,市局从未要求过买手机。而电信客服称,该款手机刚上市,没有预存话费送手机的活动。真不给力啊,直接戳到软肋上了。

  这与其叫回应,不若说是在口吐莲花玩语言艺术,艺术往往要超乎现实嘛。习近平总书记日前批示了,要求厉行节约。看准了,厉行节约可不是单指官员“有鲍鱼的饭局吃累了”,但凡“三公消费”都应该纳入厉行节约的筐子。从这点上看,即使是工作需要,也用不着花近16万元买新上市的手机。而如果不是十分必要,如此顶风奢靡,司法局这份福利大单可就问题大了。

关键词:公款,挪用,买手机,深圳,回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