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环城水系防护林700多棵大树遭盗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组织盗伐石家庄环城水系700余棵防护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被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伐林木罪批准逮捕。该案也是桥西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的首例盗伐林木案。

  2012年12月15日、17日、19日三天,王某组织了数人来到石家庄大谈村村西林地,疯狂盗伐,致使20亩林地七百余棵树木被毁,经石家庄市林业局鉴定采伐树木立木材面积共计42.675立方米。该林木位于石家庄市西部,系石家庄市政府部署西部防护林的一部分,在防沙、防风及环境保护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被盗伐林木的生长年龄均在数十年,造成了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桥西区检察院经过审查认为王某违反国家保护森林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砍伐集体所有林木,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之规定,构成盗伐林木罪。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遂以涉嫌盗伐林木罪批准逮捕组织盗伐林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关键词:盗伐,防护林,环城水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