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在11个设区市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临近,河北省商务厅1月30日向媒体公布了“保供稳价、促消惠民”措施,最受关注的措施是节前在全省以低于市价1元/公斤的价格,在全省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平抑物价,2013年1月27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十六到二十六)期间,河北省商务厅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主城区以低于市价1元/公斤的价格,在全省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其中,省会石家庄销售30万公斤。

  记者从商务厅采访到,河北省还大力组织节日市场货源,确保品种丰富,数量充裕,质量可靠,重点加强米、面、油、肉、蛋、菜、奶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的货源组织。全省商贸流通企业组织商品货源251亿元,比上年增长25%。

  为了保障物流畅通,在城市充分发挥大型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社区商业网点的作用,在农村利用“万村千乡”市场配送中心、农家店网络系统,组织适销对路产品,确保供应渠道畅通,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

  据悉,春节期间将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利用我省市场运行监测调控网和商务预报等平台,及时发布生活必需品价格、供求信息,随时关注异常天气、突发事件对市场供应的影响,指导企业经营和群众消费。如果市场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商品紧缺等情况,将按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

关键词:惠民猪肉,补贴销售,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