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市推动药品网络信息化监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1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月31日从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石市将进一步推动网络信息化监管,完成市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市直管餐饮单位共约2060家单位电子地图的建设工作,实现直观显示企业信息、许可到期预警、自由划片分区、查询统计等功能,实现石市建成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和移动快速执法。

  石市将推进药品生产企业新版GMP认证工作,力争2013年底,提出认证申请的无菌药品生产线新版GMP认证通过率达到100%;实施药品生产企业“三员手册”机制,逐步构建覆盖全部药品生产企业的检测体系和质量管控体系两大质量保障体系。同时,推进诚信分级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千名药师诚信宣誓,百家药品安全示范店”评选活动,示范带动其他企业规范诚信发展;深入推进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提高餐饮服务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同时,石市将进一步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建设,在为食品药品行政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的同时,积极向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帮助企业不断丰富强化科技保障功能和手段,把好产品质量关。

关键词:食品药品,网络信息化,监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