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重点监管节日农产品 严防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9 08: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强化准出准入管理

  我省重点监管节日农产品

  最近,我省农业部门加大了农产品质量监管力度,严防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从省农业厅了解到,从今年1月初开始,省相关部门加大了对农业生产投入品监管力度,特别加强了对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重点农业投入品监管。同时,强化了对重点农产品监管,对农产品生产集中区域、重点单位,特别是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农产品开展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坚决打击非法添加和药物滥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密防范系统性风险。种植业加强对冬季设施蔬菜、食用菌质量监管,抓好常规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畜牧业突出抓好兽药安全使用有关规定和“瘦肉精”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超剂量超范围用药、违规使用原料药、不执行休药期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使用“瘦肉精”违法行为。水产业突出抓好违规使用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禁用药物的问题。

  此外,我省还强化了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相关部门督促农产品企业、合作社落实生产记录、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质量抽检责任,督促指导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等开展入市产品质量抽检,强化准入把关,并加大质量抽检力度,开展风险检测。

  为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我省强化举报投诉电话管理,落实节假日值班、信息报告制度,并公布举报电话———工作期间: 0311-86217790或86065019;节假日期间:0311-86684354。

关键词:质量安全,农产品,监管,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