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邢台市桥西区金泉社区有个爱心驿站传递爱交融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9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心居民捐赠物品的同时,可按需领取物品;贫困居民领取捐赠的同时,可力所能及地奉献爱心

  在邢台市桥西区金泉社区,有这样一个“爱心驿站”:好心居民捐赠物品的同时,可按需领取物品;贫困居民领取捐赠物品的同时,可力所能及地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社区工作人员王志芳介绍,“爱心驿站”的前身是“爱心超市”,于2009年8月成立。“爱心超市”里的物品,除一部分来自本市民政部门外,其余大部分是热心居民捐赠的,免费发放给那些需要救助的社区困难群众。可随着时间推移,她们渐渐发现,“爱心超市”的“生意”日渐冷清,捐赠者热情不高,前来领取爱心捐赠的困难群众也寥寥无几。

  “每次都是别人捐东西给咱,咱却帮不了别人,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干脆啥也不要。”一次走访中,一位受助者的话让社区的工作人员陷入了沉思。

  为让捐赠者热情更高,让受助者感觉不是被施舍,2012年10月,该社区决定将“爱心超市”更名为“爱心驿站”,将“捐者捐”、“领者领”的工作模式改为现行的“捐领结合”。

  没想到这真把爱心驿站给盘活了。社区居民小郝的丈夫患有肝癌,夫妻俩均没有正式工作。她家孩子的好多衣服来自于“爱心驿站”。为感谢大家,小郝主动报名做了社区志愿者。去年年底,低保户大刘在“爱心驿站”领取了一条崭新的被子。第二天,她送来了两块肥皂。

  “别小看‘爱心驿站’里的一针一线、一块毛巾、一块香皂,它让居民的爱心不断传递,让邻里之间的情谊不断交融。”该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新芳说,如今,前去“爱心驿站”捐赠物品和领取物品的社区居民都增加了,像小郝这样的社区志愿者也越来越多,社区因此更加团结和谐。

关键词:爱心驿站,捐赠,奉献爱心,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