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项目建设成绩喜人 去年与31家央企合作64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9 09: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挑战,我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项目建设推进月”、项目观摩拉练等活动,使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实现投资较快增长。

  去年,我市重点项目加快推进,171项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14亿元,可口可乐、科林智能电网设备等100个项目开工建设,格力家用空调、欣意电缆等30个项目相继竣工投产。全市重点项目储备入库项目1297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加大中央投资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稽查力度,全面稽查了70个项目,监督检查193个项目,全部达到3个100%。

  央企项目加快推进。去年,我市与中石化、中航集团等31家央企合作项目64项,目前,已有18项竣工投产、11项在建,完成投资292.1亿元。今年新对接的19个项目中,中电科54所天线产业化物流中心等4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市城市交通网络建设提速,西柏坡高速全线通车,京石武高铁、新客站投入运营,城市轨道交通开工建设。河流治理力度加大,洨河治理工程开工建设,滹沱河综合一期基本完工。气化省会工程顺利推进,新建天然气“县县通”管道150公里,入市干线建成投用;同时,争取中石油总部支持,新增气量2.5亿立方米,保证了天然气供应,促进了全市能源结构调整。电力设施加快建设,胜利变电站开工建设,石西变电站加紧施工,有效改善了城市电网结构,为经济建设提供了可靠支撑。

  为了让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篮子”,我市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和产业支持方向,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筛选上报了50个重大项目,目前,已有轨道交通、石济客专、华药抗体药物中试基地等11个项目获得国家批复。2012年全年争取上级资金17.1亿元,较上年增加6.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重点产业、社会事业、民生工程建设。

  市社会福利院的社会工作师孙文花说:“每年春节,我都会在福利院里和这些老人孩子们一起过节,院里也会搞一些联欢会、象棋比赛等娱乐活动,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大年初一也会来这里慰问这些老人和孤儿。”

  “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反馈社会、回报社会,尽最大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加到活动中来,让这些孤寡老人、儿童和困难群体得到更多的关爱,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爱心企业负责人杨志平说。

  福利院里、特困家庭、山区农家……“爱心手拉手”暖冬行动犹如寒冷冬天里的一股热潮,将社会的关爱送到了弱势群体身边。

  “我们会将这一定期的、规模的社会公益行动不断引向深入,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关爱,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事业中来,让这一行动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个固定亮点。”市民政局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许同扬说。

关键词:项目建设,央企,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