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洗车工紧缺洗车价格水涨船高升至百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0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10日电(王永宏 扈炜)昨日是除夕,记者在衡水市内走访,发现洗车店大多已停业休息,有营业的无一例外地“涨”声一片,将洗车价格提高到百元,即使价格过高,还是有车主“愿者上钩”。

  由于近日的降雪,大多数汽车都是“灰头土脸”,车主们在春节期间驾车出游或者走亲访友,都想在年前给爱车洗个澡。因此,在2月8日(除夕前一天)几乎洗车店门前都出现车辆扎堆的现象。但为爱车“洗澡”过年,却想不到洗车费已上升到60元/辆,而在昨日(除夕)洗车费升至了百元/辆。

衡水多数洗车店工人返乡过年,人手紧缺。扈炜 摄

  昨日下午记者在和平西路某汽车服务门店前看到,待洗的车辆不是很多,洗车工报价为每辆车80元,相比平日的每次20元价格上涨4倍。该店负责人小赵说:“由于临近社区,平日以价格低廉吸引消费者,对该店会员需划卡两次,相当于不到40元的价格,非会员只好涨了,主要原因是洗车工返乡、人手不足是春节期间洗车成本上涨的主因。为了挽留员工,洗车店主只能提高工资,不给员工发福利,就很难留住人了。”

  正等待洗车的市民张亮说:“虽然价格上涨让人很无奈,但春节前夕很忙,赶上天气气温低,自己洗车既费时间也费精力,不划算。因此,还是选择去洗车店清洗。”

  面对春节洗车涨价,车主们的态度也各不相同。市民张女士说:“过年了把车洗干净,适当涨点还是可以接受的,但价格一下涨这么多,真是洗不起!”网友“像锅国际”发贴抱怨道:“穷疯了,洗车150。”网友“衡水999”说:“虽然咱不是洗车的,但是咱可以理解,这么冷的天气,滴水成冰。再者说甭管大买卖还是小买卖或者是机关单位都放假了,走亲串友置办年货去了,人家不关门给你服务,嫌贵可以不去啊!这个洗车不是必须要做的事,要是图便宜自己从楼上接个水管,蘸着水擦擦就行了,又没人诱惑着你或者逼着你去洗。”

  记者在走访中还听到一些老司机说,雪中含有大量酸性、碱性甚至盐类等腐蚀性物质,不及时清除车漆会被腐蚀性成分侵蚀,时间一长可能会使车漆失去光泽。目前,衡水市区道路上撒融雪剂,所以雪后要及时洗车,这样能减少融雪剂对车辆的损害,最好到专业洗车店用喷枪把底盘的积雪也冲洗干净,使爱车得到较好的维护。

  据业内人土分析,春节长假期间照常营业的洗车店,洗车价格不会下降,直到初七价格才会恢复正常。

衡水一家汽车服务店的工人忙碌着,服务质量没有打折扣。扈炜 摄
临近春节,有不少车主准备给爱车洗个澡。扈炜 摄 

关键词:衡水,洗车,价格,百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