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房姐”与户籍管理之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0 14: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媒体查实,陕西神木县“房姐”龚爱爱至少有4个户口,除了此前被曝光的两个户口,另两个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和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派出所,户名均为龚爱爱。(1月22日《京华时报》)

  刘晶瑶(北京市民):“房姐”竟然拥有北京户口一事,让民众质疑背后是否存在权力苟且。对众多“北漂族”而言,户口是他们心头无法言说的痛。在这种大背景下,“房姐”轻而易举地获得“北京户口”,享众多城市的优惠政策,这让无数漂泊的“屌丝”们看得羡慕不已,也愤怒不已。

  张贵峰(湖北职员):“一人双户”、“一人四户”,面对最近户籍领域内密集曝出这些惊人乱象,除了呼吁彻查之外,我们显然还应进一步对户籍管理本身进行检讨反思。向来以严格著称的户籍管理制度,何以如此形同虚设?导致这一切的,是否存在内在深刻的原因,比如,户籍立法严重滞后,户籍管理的权利保障属性太弱等等。

关键词:房姐,神木县,户籍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