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春节期间河北查处交通违法十万多起 未发生拥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6 07: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截至2月15日,春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春节期间,全省主要国省道、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往年增多,特别是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车流量较往年明显提升。环京6条高速(京承、京藏、京新、京哈、大广、京港澳)进京同比增加9%,出京同比增加4%,大广、京港澳高速公路流量也有明显增加。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省公安交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道路管控,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预案,全力维护交通秩序。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及时调整了勤务重点,在坡道、弯道、桥梁、涵洞等重要路段设立执勤点,增加相应的限速标志和警示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通过。2月9日至15日,全省国省道、高速公路启动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40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62个,检查客运车辆11万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万余起。其中,查处客车超员126起,酒后驾驶101起。在大雾天气应急疏导、分流车辆6500辆。针对农民工客运高峰的特点,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以上午、晚间等时段作为重点,错时执勤,高峰站点、平峰巡线,依托103个农村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对农村客运车逐一检查登记,同时,加强县至乡镇、乡镇至村组道路出入口、出村口的巡逻检查,开展了查处酒驾、违法载人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查处酒驾、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2241起。

关键词:交通拥堵,春节,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