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衡水元宵灯会透出节俭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8日,衡水市人民广场上,不少市民围在喜庆的花灯前拍影留念。记者注意到,与往年相比,衡水市今年的元宵灯展上花灯数量少了很多,造型也比往年简约,一盏盏大红灯笼营造出的欢乐祥和气氛却有增无减。市民们对此也表示了认可,“花灯少了,却透出了节俭新风。”

  据了解,衡水市今年的元宵灯会不仅花灯数量减少了许多,造型也比往年更加简约。市区主干道两侧悬挂上了一个个红火喜庆、造价低廉的大红灯笼。“强势开局、跨越赶超”、“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美好的祝福化作简单的大红条幅,洋溢出新春的喜庆氛围。“以前那些复杂的花灯都没了,街上挂了许多红灯笼,显得多喜庆啊,还是节约点儿好。”18日上午,衡水市人民广场上几位老年人边散步边议论。“其实大伙儿并不在乎这些花灯有多花哨、多气派,简简单单、红红火火就够了,我们一样喜欢。”一位带着孩子来看灯的市民说。

  据了解,今年衡水市元宵灯会的主展区为市区人民广场、九州文化广场以及人民路、红旗大街、榕花大街、滏阳河畔等区域,18日(正月初九)正式开展,截至25日(正月十六)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同时,衡水市文明办作出温馨提示: 1、灯会现场严禁携带任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严禁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销售和燃放孔明灯;2、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用手触摸或攀爬灯组,照顾好老人和儿童,以免发生意外;3、要文明观灯,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维护城市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烟蒂、纸屑和杂物,不踩踏草坪,破坏环境;4、要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服从现场执法人员指挥和管理,不要进入危险区域和警戒线内,做到有序观灯。(记者 焦磊)

关键词:花灯,节俭,元宵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