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木材垛险致企业火烧连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07: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7日10时零4分,万全县工业园区矿机路7号一公司厂区内的一处露天木材堆垛突发大火,虽然无人员被困,但迅猛的火势不断向周边木材堆垛蔓延,严重威胁到周边厂房的安全。万全县消防中队接警后,出动一辆水罐车及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妥善进行处置。

  当日10时2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在该公司西南角有一处约50平方米的木材堆垛起火,火势借助风力正迅猛燃烧,不断地发出“啪、啪”的响声,并正在向西边的未燃木材堆垛呈扇形扩散,而西边的未燃堆垛量大、堆放密集且干燥易燃,最重要的是紧邻厂房,如不及时处置,将会发生“火烧连营”的惨景,公司的财产损失将更大。

  根据现场情况,综合各方面因素,指挥员迅速拿出灭火方案。经过消防官兵近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于13时43分将大火扑灭。随后,为了彻底消除隐患,官兵又对现场作了仔细的检查,确认无复燃后方才离开现场。

  目前,火灾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张岩 通讯员 张小永)

关键词:木材,堆垛,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