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春节仍施工 为保证年底启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刚过,新客站东广场的工地上就开始忙碌起来,工人们加紧施工,以保年底东广场投入使用。

因涉及地铁2号线和3号线,东广场的施工要比西广场难度大

东广场施工基坑最深处达到18米

  新客站东广场位于新客站站房的东侧,紧邻胜利南大街。施工现场中间有一个十几米深的基坑,工人师傅们正站在脚手架上在基坑一侧进行钢筋绑扎。“这个基坑是地铁三号线的位置,基坑最深处达到18米。”负责项目施工的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岩枫说,与西广场地铁预留工程相比,东广场地铁施工难度有所增加,东广场地下将建设地铁2号线、3号线以及地铁换乘站。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的是地铁三号线的侧墙。

  “这两条地铁线的预留工程能否及时完工,直接关系到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的按时启用。而按照今年的石市城建计划,年底东广场将投入使用。”李岩枫表示,“为保证工期,我们春节刚过,就加紧复工。并且春节期间,有少数工人也没回家,奋战在工地上。目前,东广场地铁3号线预留工程的底板和侧墙浇筑工作基本完成。”

  李岩枫表示,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东西宽146米、南北长312米,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东广场面向主城区,将通过直线步行道、休憩广场、挡墙座椅、流线花街,营造霓光艳影的水韵广场;东、西广场景观在水元素的统一中又赋予各自地域特色,其中东广场景观主要为“行云流水”,蕴含八方来客汇聚于此,然后疏散至城市各处,有川流不息之意。

  广场上有进入地下空间的通道,方便旅客换乘地铁、乘车及购物。东广场地下一层为公交枢纽站、社会车辆停车点、自行车停车点及配套商业设施。

关键词: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