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春运购票高峰退 石家庄新客站二层暂停人工售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31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前,北京西——太原间将临时加开两趟动车

  昨日(1月30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随着春运购票高峰的消退,新客站一层购票大厅已基本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即日起,新客站二层南北两侧人工售票窗口,将暂停售票,未来视购票高峰情况再重新开放。

  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首次延长至20天,车站窗口和自动售票预售期延长至18天,极大缓解了以往春运集中购票的压力,且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数量,已占到石家庄火车站每天发售车票总数的30%以上,这使得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压力骤减。

  春运返程票购票高峰过后,现在每天到新客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的旅客大为减少。为此,火车站方面决定暂停二楼候车大厅南北两侧的人工售票窗口,不过高架候车室南北两侧的多台自动售票机,还将继续使用,有换票或取票的旅客,可到此自助办理。

  此外,新客站西站房地下南北两侧的出站口自动扶梯已增至4部,将大大方便广大旅客从石家庄新客站下车出站。

  另据了解,春节前,北京西-太原间将临时加开两趟动车,前往北京和太原的旅客可选择乘坐。具体加开时间为:2月5日至2月7日,北京西-太原间每日加开D3201次;停站及运行时刻:北京西19:32开,石家庄21:32到21:35开,阳泉北22:40到22:45开,太原23:50到。2月6日至2月8日,太原-北京西间每日加开D3202次;停站及运行时刻:太原0:30开,石家庄1:49到1:54开,保定东2:43到2:48开,北京西3:50到。

  2月4日-11日,武汉-太原的G632/3次和太原-武汉的G638/5次将停运,广大旅客春节出行请多加留意。

 

关键词:春运,购票,人工售票,石家庄新客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