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复工 地铁2、3号线在此换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人员在进行钢筋切割等备料工作,东广场3号地铁坑道处有人正在绑扎钢筋……备受关注的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工程,春节过后开始陆续复工。

  昨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十,蛇年春节气息还在延续,在东广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七八台吊车分外显眼,虽然年后施工还未正式开始,但在施工现场外围的用料保障人员早已开始忙碌起来。今年34岁的展强师傅正在跟工友们切割钢筋,家在河南的他过年期间并未回家,他说:“今年过年是在工地上过的,因为年后马上就要进入紧张的施工期,因此备料工作要不间断进行,另外还要和工友们负责看守工地。”他还告诉记者,像他一样,过年留守在工地上的农民工兄弟还有很多,大家自己包着饺子,其乐融融,别有一番滋味。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东广场距地面约10米深的基础坑已经基本完成,负二层地面已经浇筑完毕,部分护坡也已经浇筑完成,整个工程进入到了主体框架施工阶段,站在基础坑上,俯瞰施工现场,南北两侧已经架设起了钢筋结构,中间部分施工进度相对较为缓慢,还可看到负二层浇筑的混凝土地面。

  据介绍,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下二层,建筑面积约67000平方米,其中车库面积39000平方米(含公交站),商业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东广场下城市轨道交通预留工程主要为石家庄地铁站,该站紧邻石家庄新客站东侧,为2号线和3号线换乘站,3号线在上,2号线在下,2号线位于石家庄新客站与东广场之间,呈南北走向,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而3号线位于石家庄站站房和东广场地下停车场下,呈东西走向,与石家庄新客站和东广场合建。地下一层为石家庄站出站通道和东广场地下停车场,地下二层为3号线站厅层和站台层。建成后东广场,将具备公交车、私家车、地铁换乘,以及车辆停车等功能,同时地下商业将正式启用。

  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继去年10月东广场正式开工以来,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由于站房东侧施工还未完成,占压轨道交通2号线施工区域,而东广场则需要等待2号线轨道预留施工完成后才能全面铺开。目前,整个东广场可施工面积占到总工程约三分之二,现在已经开始陆续复工,农历正月十五以后将全面开工。

关键词:石家庄新客站,东广场,地铁,换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