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河北回应蔚县遭垃圾围城报道:三日内清理完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0 15: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去年58年一遇的大雪给清扫工作带来困难,千年古城蔚县不少街道几个月里都是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景象,当地居民与游客抱怨不断。本报2月18日报道此事后,张家口市、蔚县立即行动,报道当天,蔚县县委、县政府便组织多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清理方案。据介绍,蔚县将利用3天时间对城区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整治,进一步完善落实长效机制,把一个美丽整洁的城区呈现给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城区垃圾3日内清完

  18日媒体报道此事后,在网络上引起广泛转载及各方关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责成蔚县尽快对城区垃圾进行清理、整治。

  18日上午,蔚县召集县委办、政府办、住建、市政、环卫、城管、公安、宣传、纪检等有关部门和县城驻地蔚州镇领导进行专题研究和分析,对城区垃圾清理进行动员、部署。据介绍,清理工作将由该县住建部门牵头,交通、市政、环卫等部门和蔚州镇协调配合,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利用3天时间对城区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整治,并进一步完善落实长效机制,把美丽整洁的蔚州城区呈现给该县群众和外地游客。

  网民希望全民爱护古城

  对于城区垃圾的问题,蔚县相关部门表示,主要源于去年11月该县遭遇了58年来最大的一场降雪,成为全省降雪量最大的县份。城区积雪虽经努力清理,但因冬季过于寒冷,造成部分地段残雪积压封冻,增加了垃圾清运的难度,给部分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便。

  18日,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还向全县干部群众发出了“全民动员治理环境全力打造整治美丽新蔚州”的倡议。

  对于蔚县城区街道垃圾众多的问题,在网络上也引起当地网民热议。不少网民发帖称,当地居民随意倒垃圾、乱扔废物等行为也是造成蔚县城区垃圾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希望当地居民都来维护古城的卫生环境。

关键词:蔚县,垃圾围城,回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