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86名外地考生尝鲜河北异地高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首次“异地高考”补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今年共有86名外省考生补报名成功,成为河北首批享受异地高考的考生,从报名情况看,浙江籍考生有十余位,所占比例最高。

  根据河北异地高考政策,考生只需提供父母经常居住地两年以上高中学籍证明、家长《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居住证,就可以申请在河北高考。虽然我省异地高考政策宽松,但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前的补报名工作中,并没有出现“异地高考”报名潮,仅有86名外省籍考生选择在河北参加高考,考生以浙江、江苏、山东和河南为主,共涉及17个省份,其中浙江籍考生最多有十余位。

  “河北省的异地高考政策虽然门槛很低,但是政策公布得太晚了,政策出台时我已经在老家报名了。”省会一位河南籍的考生表示,河北异地高考报名政策是2012年12月底出台的,补报名到了2013年1月份,“这个时间段大部分省份都已经组织过高考报名了,因为不确定河北是否让高三学生报名,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回老家报名。”

  除了政策出台时间较晚,省会一位高三班主任表示,河北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异地考生与河北省高考竞争激烈也有很大关系,“河北省也属于高考大省,优质生源竞争比较激烈,很多在河北就读的外来考生更愿意回竞争相对较弱的生源地参加高考。”这位老师表示,因为江浙也是生源大省,高考录取控制线与河北较接近,所以他们选择在河北高考也在情理之中。(记者郭鹏) 

关键词:异地高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