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保定颐高数码市场未按规定纳税被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0: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南市区地税稽查局在对保定颐高数码市场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2010年度未按规定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共计523720.2元。稽查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对该企业少缴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分别处以0.5倍的罚款,罚款金额合计261860.10元,目前少缴税款和罚款已全部入库。

  据了解,该单位2010年收取租赁费4100000元未按规定缴纳房产税492000元、签订财产租赁合同6294600元未按规定缴纳印花税6294.6元、实际经营使用土地面积2118.8平方米未按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25425.6元。

  针对该单位租赁商户较多,阶段性签订租赁合同等特点,保定市南市区地税稽查局采取账簿资料与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将账面柜台租赁收入与柜台实际出租情况及签订的租赁合同等资料进行逐户对比,仔细核查合同签订的租赁面积和金额等内容,发现了该单位少缴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的违法事实。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稽查机关追缴该公司少缴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合计523720.2元,并从税款滞纳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金。

关键词:保定,颐高数码市场,纳税,被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