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发布快递业服务质量调查报告 满意率不足三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3 12: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上购物增多,快递不快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热点。昨日(3月12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发布快递行业服务质量调查报告,在“对快递公司服务满意程度”调查中,只有28.77%的消费者表示满意。

  快递延期占一半多

  河北省消协于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份对省会快递行业服务质量进行调查。

  在“对快递公司服务满意程度”调查中,有56.69%的消费者表示服务一般;14.55%的消费者不满意;只有28.77%的消费者表示满意。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在接受快递服务过程中投递延期问题比较突出,快件损坏或丢失占相当比例。其中,55.72%的消费者遇到过快递延期;14.40%的消费者遇到过快件损坏;13.79%的消费者遇到过丢件。

  省消协连发四大提示

  针对调查问卷中出现的问题,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昨日连发四个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快递行业消费中注意的问题。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在选择快递服务时,最好到正规、信誉好的快递公司办理业务,如果货品重要,最好到经营场所办理,可查看经营手续是否齐全;填写快递单时要详实、清楚,贵重物品最好保价。

  在接收快件(特别是易碎品或外包装有破损的快件)时,不管对方有何理由,自己有多忙,都要当场检查清点物品,不要盲目先签后验,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一旦快件出现丢失或受损时,无论报价与否,都要要求企业按实际损失进行赔偿,不过建议消费者最好对贵重物品保价。

  在收件时,未经收件人允许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代签代收,防止好心办坏事。

关键词:快递业,满意率,服务质量,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