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宣化发现含“三室一厅”的东汉、辽金古墓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1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宣化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文物工作者在一处建筑工地上发现一处古墓群,包括2座东汉砖石墓和2座辽金墓。其中一座东汉墓中墓室结构类似现在房屋的“三室一厅”,并出土不少器物。

  记者了解到,古墓群中一座东汉墓墓室结构复杂,墓葬残长6.92米,残宽6.70米,共清理发掘出一个主墓室和三个耳室,并出土铜镞、金属饰件、五铢钱、一对公母陶鸡、陶狗、陶鸟、陶灶等器物。另外一座汉代砖室墓早年被毁严重,但发现墓室有壁画遗迹。

  两座辽金时期的墓葬,一座是用石条垒砌而成的石墓葬,砖铺地面,有少量骨灰。另外一座是用石板围合而成的石墓葬,墓内葬一人。这两座古墓虽然同为辽金时期的石室墓,但营造方式、葬法葬式不同,传递的历史信息不同,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关键词:古墓群,东汉,辽金,宣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