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重拳整治旅行社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虚假广告、欺客宰客、低价恶性竞争,省旅游局发现一家查处一家

  “虚假广告、欺客宰客、低价恶性竞争等这些有损游客利益的违规行为,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3月至10月,河北省将出“重拳”对旅行社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对存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旅行社将依法从重处罚,使旅游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让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旅行社数量不断增长,已经成为发展最快的旅游产业要素之一。目前,旅行社总数已达1200多家,全国排名第5位。但在旅行社行业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我省旅行社的经营效益、发展水平还较低。全国百强旅行社中,我省只有一家,“多而小、散而弱”是我省旅行社的真实写照。与此同时,旅行社行业中存在的削价竞争、零负团费、虚假广告等问题比较突出,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游客对旅游的满意度。

  根据《2013年河北省旅行社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省旅游局将统一组织协调,并从各设区市抽调专人组成11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等方式,对所检查区域内旅行社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将重点查处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承包、虚假广告、欺客宰客、低价恶性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旅行社和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或拒不整改的旅行社,将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情节十分严重的,将吊销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记者宗苗淼)

关键词:旅行社市场,重拳整治,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