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厚养薄葬 破除陋习” 唐山倡导文明祭扫新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5 16: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唐山市第16次海葬活动正式启动,开始接受市民自愿报名。自2003年开始,唐山市已有800余位逝者加入海葬行列,成为我省举办海葬活动次数、参与人数最多的城市。

  清明节前夕,唐山市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祭扫倡议。倡导市民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和铺张浪费、奢侈挥霍的祭拜陋俗,自觉做到不在城市道路两侧、广场、园林景观以及墓区、殡仪馆等处焚烧冥纸、燃放烟花鞭炮。提倡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召开家庭追思会、鲜花祭祀、网上祭祀、集体共祭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更新传统骨灰安葬观念,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大力推行骨灰海葬、树葬、壁葬等新葬式,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同时,该市还广泛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提倡市民在长辈在世时多尽孝道,丧葬祭祀一切从俭,厚养薄葬,破除陋习,树立新风。

关键词:清明节,文明祭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