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魏县六岁男童坠入40米深井 生死营救7小时后脱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战士“倒挂金钩”下井施救,孩子平安获救。

  3月24日中午,邯郸市魏县胡村店一名男孩在农田玩耍时,不慎坠入一口40余米深的机井内,生命危在旦夕。当地政府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县两级消防部门组织数十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众人经过7个多小时的生死大营救,被困儿童终于平安脱离险境。

  事发:男孩坠入深井

  24日13时20分左右,邯郸市魏县胡村店6岁男孩小刚(化名)到村边农田玩耍,不小心坠落一口机井内。附近村民闻讯立即跑来救援,但由于井口直径不足30厘米,并且井深40余米,人们一时束手无策,只好拨打110报警。

  事件发生后,魏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卫生、乡镇等部门迅速组成强有力的救援队伍。县领导还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救出孩子。

  下井:多次无功而返

  13时50分,魏县消防大队、牙里镇120急救中心人员先行到达现场,并将氧气送入深井内,防止孩子昏迷。

  经初步侦查,消防官兵发现井内空间异常狭窄,成年人很难进入。更令人揪心的是,小刚被卡在距地面35米处,不停哭喊,随时可能出现意外。

  指挥员将救援三脚架放置井口上方,命身材瘦小的特勤班战士刘顺路利用“倒挂金钩”方式下井施救,其余人员则在井上提供安全保障。

  然而,机井年久失修导致水泥管壁多处发生变形,刘顺路用尽浑身解数,也只能深入到井下20多米的地方。救援人员将绳索打成活扣绑上手电筒放入井内,希望小刚能将手臂放入活扣内以便拉上来。可孩子毕竟年小,再加上心理恐惧等原因,施救再次失败。

  随后,人们又尝试使用水泵打捞器等各种方法进行解救,但均未成功。

  获救:“救援器”显神威

  时间一点点流逝,众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17时15分,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数名官兵携带着专利产品“深井救援器”前来增援。

  20时20分,“深井救援器”开始发挥威力,底部雨伞状托架伸入井下30多米将被困者小刚牢牢托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刚被提升到距地面大约15米处的时候,井壁意外发生变形,孩子又被卡住无法动弹。

  情急之中,指挥员命特勤班战士刘顺路再次下井疏通“救援通道”。20时52分,刘顺路抱着小刚成功走出井口,伴随着孩子微弱的哭声,四周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文/图记者王彬

关键词:坠井,男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