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河北魏县一男童跌入38米深井 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1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男童被救出现场魏县消防大队供图摄

  河北省魏县宣传部25日透露,该县牙里镇胡村店村一名儿童不慎跌落38米深井内,报警后被当地消防官兵成功营救,目前男童没有生命危险。

  据魏县宣传部副部长茜秀臣介绍,3月24日13时30分许,魏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牙里镇胡村店村有一名儿童不慎跌落38米深井内,生命危在旦夕。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魏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张文奇在赶赴现场途中,通过电话了解现场具体情况,并与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准备好氧气瓶赶赴现场。经过初步侦查,发现井内空间狭窄,光线不足,井口直径大约30公分,施救困难,男童被卡在井内35米处,意识比较清醒。

  指挥员张文奇果断下达命令,将救援三脚架放置井口上方,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命令身材瘦小的特勤班战士刘顺路利用“倒挂金钩”的方式下井救人。由于机井年久失修,导致机井深部井壁发生变形,救援人员经过四次努力后,只能深入到26米的地方,无法深入井底实施救援。

  当日17时15分,前来增援的五名官兵携带深井救援器,了解现场情况后,利用深井救援器将被困男童成功拖住,由于机井井壁发生变形,导致被困男童卡在距井口约15米处。此时,指挥员张文奇先用语言安抚被困男童,同时命令特勤班战士刘顺路再次入井救人。

  当日20时52分,被困男童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初步诊治,男童没有生命危险。(完)

关键词:男童,跌入,深井,施救,魏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