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4月1日起石市残疾人免费乘公交 方便残疾人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7日从石家庄市残联获悉,为了给全市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方便残疾人出行,从4月1日起,该市残疾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6月30日以前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免费乘坐公交车,7月1日以后须持IC(爱心)卡免费乘坐公交车。

  申办IC(爱心)卡时,残疾人本人或者其监护人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残联提出申请,并如实提供残疾人居民户口本等材料。市公交总公司经审查合格后及时办理,由县(市)、区残联负责发放。对于已经持有市公交总公司办理的免费证卡的,如老年卡等,不再办理IC(爱心)卡。对于每年新增加的残疾人办理IC(爱心)卡,每半年集中办理1次。

关键词:残疾人,免费,公交,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