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百万千瓦风电入围核准计划 河北风电企业布局全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2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十二五”第三批风电核准计划中,我省最大的风电企业———河北建投新天绿色能源公司共有14个、总计104万千瓦的风电项目入围。这意味着这家风电龙头企业“面向全国”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也向外界成功传递了“绿色河北”的信号。

  本次新天绿色能源列入核准计划的14个风电项目分布于河北、山东、云南、山西、河南、新疆等省区,其中省内7个项目,核准计划容量54.5万千瓦。在这7个项目中,两个项目是促进风电并网运行和消纳的示范项目,在本次国家能源局批复的4个示范项目中占了一半份额。

  据了解,在国家实施风电项目核准计划管理后,新天绿色能源通过示范、合作等多种方式开发资源,在已批复的第一批和第二批风电核准计划中分别取得49.5万千瓦和38.4万千瓦的核准计划。截至目前,累计核准风电项目34个,核准容量达203万千瓦,待核准风电项目总容量达370万千瓦。

  
本次百万千瓦风电核准计划的取得为新天绿色能源“十二五”末实现风电板块累计核准340万千瓦、投产30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关键词:风电企业,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