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建投沙河电厂年少排烟尘近5000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31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电厂建设“上大压小”

  河北建投沙河电厂年少排烟尘近5000吨

  今日(3月30日)9时整,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实现正式投产发电。这座60万千瓦超临界空冷机组采用直接空冷方式,耗水量仅为湿冷系统的15%至25%,年减少用水500万立方米以上,相当于节省半座中型水库的水量。与替代机组相比,年减少烟尘排放近5000吨,节约标煤15万吨。

  据了解,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工程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根据国家“上大压小”电力能源政策,通过关停河北兴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部分机组,在沙河市新建的大型火电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

  除了节水,在环保设计上,1号机组采用当前国内一流的高效静电袋复合除尘器,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二氧化硫年排放量与替代机组相比可减排约4900吨;脱硝系统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脱硝技术,与替代机组相比可减排氮氧化物1万吨左右。

  据悉,沙河电厂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到60亿千瓦时,将缓解我省中南部地区城市用电压力。

关键词:沙河电厂,排烟尘,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