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2万余人次求职2013年春季人才交流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31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万余人次求职2013年春季人才交流会

  理工类专业“领跑”就业市场

  今天(3月30日),我省2013年春季人才交流会在石家庄市原火车站广场举行。629家招聘单位携万余个就业岗位纳贤求才,进场求职人员共计2万余人次。

  大会聚集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白象食品集团、河北新时代证券有限公司、中仁传媒集团、石家庄格力电器小家电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建筑、医药化工、机械制造、教育培训、商贸流通等;岗位需求主要是国际贸易、IT行业、市场营销、化工相关类、机械相关类、建筑相关类等。

  经济形势回暖理工类“领跑”就业市场

  记者在现场发现,国际贸易、IT行业的岗位需求比往年相比有明显增加,建筑、机械、电气等理工类专业呈现“领跑”势头。

  “去年全球经济形势收紧,进而影响到就业结构。今年经济形势逐渐回暖,贸易和IT类等人才需求也就随之升高。”省人才市场副主任刘剑英介绍说,“此外,今年春天开始,房地产建筑行业又有发力之势,相应的建筑、机械、电气等专业的岗位需求也大幅增加。”

  高校签约率也印证了理工类专业学生的良好就业情况。记者从河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该校的理工类专业每班基本上3/4的学生已签完合同。

  看重实践经验和动手能力

  “来,看看我们公司的情况介绍,有实习和工作经验的同学,我们会优先考虑!”位于石家庄市原火车站广场的大会现场,南北西三个方向均有公交车站口,在通往会场的路上,已有公司在中途“逮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一大早就来到现场,依次进入会场。“你有什么样的工作或者实习经验?”面对求职者,很多用人单位的招聘工作人员往往抛出这样的问题。

  研发工程师20名、制剂员20名、车间操作工50名……石家庄一家药企此次提供了近百个岗位。“今年我们公司的薪酬大幅上涨,每月基本工资提高500元,但对学历的要求却降低了,更看重人才的实践经验和动手能力。”这家企业的人事部门经理表示。

  “希望来了就能上岗,公司现在一堆订单,发展势头非常好,我们没有时间再慢慢培养人才!”采访中,记者发现,多家企业表现出对有工作经验人才的饥渴需求。

  求职者重长远发展大公司依然是首选

  虽然此次招聘会现场表现出供求两旺的局面,但中小企业与知名企业的冷暖对比还是显而易见,很多小公司的展位前门可罗雀。

  河北经贸大学的会计专业毕业生小李,在石家庄格力电器小家电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旁驻足了好久。“我还是想到大公司发展,哪怕从最底层干起。小公司即使待遇好,将来的发展前景不好说。”小李认为,待遇和职位固然重要,但一个好的平台无疑对个人的职业发展更重要。“大企业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都很好,也有很多相关的培训,能让我不断提升能力。”

关键词:人才交流会,求职,就业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