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警哥警嫂:带着脑瘫儿过日子 四处求医给孩子看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31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焕焕是一名警嫂,丈夫周庆义是河北边防总队海警支队的舰艇驾驶员,俩人结婚后小日子过得甜甜蜜蜜,2008年10月喜得贵子,生活中的一切似乎都很圆满。不成想,他们的孩子3个月大了还不能抬头,到医院一查,被诊断为黄疸引起的手足徐动型脑瘫痪,属于脑瘫最严重的一种。圆满变得残缺,四处给孩子求医成了头等大事。

  4年多来,王焕焕寸步不离地把儿子带在身边,与丈夫却是聚少离多。一家人租住的房子在黄骅市区,离周庆义单位60多公里,坐公交车需要两个小时,周庆义平时尽量减少回家次数,节省出交通费给孩子治病,每次休年假,一家三口大多奔波于全国各地的医院。

  夫妻俩给孩子取名周锦,“锦是美丽的意思,我们希望他有一个美丽的人生”,王焕焕说。儿子每说出一个字都会用上全身的力气,但是小家伙很聪明,通过训练已经学会了很多哑语,能用稍微灵活的左手表达。曾有亲友劝他们趁年轻再生一个孩子,夫妻二人没有同意,他们不想从儿子身上分走一丝一毫的爱,只想用全身心的爱伴随他长大。

  1、母亲每天都要给儿子穿好矫正鞋,艰难地教儿子学走路。

  2、脑瘫造成小周锦四肢肌肉张力异常,手指脚趾内收,夫妻俩一有空就通过按摩慢慢给儿子调理。

  3、母亲知道将来孩子上学是一种奢望,所以经常教孩子识字。

  4、充满爱的三口之家。

关键词:警哥,警嫂,脑瘫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