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古中山陵园竖起海葬纪念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1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清明公祭暨海葬纪念碑在平山县古中山陵园落成,并已镌刻上了石市以往参加海葬的35名逝者姓名。

  自1999年倡导海葬以来,石家庄已有700多人的骨灰撒进大海。为了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推广生态安葬,石家庄市民政局决定在平山古中山陵园筹建骨灰海葬纪念碑,并根据自愿原则将一些海葬者的姓名镌刻在纪念碑上,使之成为倡导绿色殡葬的一座丰碑。

  昨日(3月31日)上午,74岁的市民王阿姨手拿黄菊,深情地走到海葬纪念碑前,并深深地鞠躬。王阿姨将母亲的名字镌刻在了海葬纪念碑上。她母亲是2009年去世的,享年93岁。“我母亲是海葬,而我以后可能会选择树葬、花葬等生态殡葬形式。”王阿姨同样希望更多市民能选择绿色殡葬形式。

  今年海葬活动将于4月份进行,活动当天将安排专车运送骨灰及随行家属至天津塘沽,由家属亲自将骨灰撒向大海。每名随行家属需缴纳来回路费及服务费用500元,每份骨灰最多允许两名亲属随行。(记者赵晓华实习生许新娟)

关键词:陵园,海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