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惊!为提醒他人让座 小月份孕妇戴假肚皮乘公交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星花园的刘女士刚怀孕,每天挤公交车感觉很累。最近她网购了一个硅胶肚皮,只要戴上这个假肚皮,就再也不用受乘公交车苦站一路的辛苦。此种做法,着实令其身边知情人惊叹不已。

  刘女士家住在南二环与红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五星花园小区,而上班的地方则在中山东路。每天上下班都会遇到人流高峰期,站在拥挤的车厢内一个多小时,刘女士的心情常会变得很糟糕。尤其是最近怀孕后,站在公交车内更感觉累。

  前段时间,刘女士上网,无意间看到有商家卖硅胶假肚皮的。呵呵,戴上假肚皮,可以享受孕妇待遇,免受乘公交车站立之苦。怀孕后,戴这种假肚皮,还可对孕妇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看着诱人的广告语,刘女士购置了一个看上去大约怀孕五六个月的假肚皮。

  收到假肚皮后,刘女士当天下班时就悄悄戴上了。她挺着大肚子上了公交车,车厢中已人满为患。“坐这儿吧!”一位小伙子站起来。刘女士说:“谢谢!”随后,心安地坐了下来。

  次日,在单位,刘女士将自己戴假肚皮成功享受到他人让座的事给好友私下说了,没想到好友竟然在惊叹不已的情况下,极力称赞这个办法好,并称自己也要买一个假肚皮……听着好友的说辞,刘女士感觉这样做很不好。

  刘女士说,自己是因为怀孕月份小,其他人看不出来,这才出此下策,做了一些小动作。可如果单单因为不愿挤公交车,或想享受某种特殊待遇,就采取这种措施,未免有点太不厚道。

关键词:怀孕,假肚皮,公交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