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石家庄共23271人申报进入个税“12万元俱乐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地税局了解到,截至3月底,石市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人数为23271人,较去年增加3295人,共申报个人所得税8.87亿元,创历史新高。

  金融等行业申报人数最多

  据了解,目前税务机关对个人所得税采取源泉扣缴为主、自行申报为辅的征收方法。近年来自行申报的人数逐年上升。据悉,截至3月底,石市今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人数为23271人,较去年增加3295人,共申报个人所得税8.87亿元,创历史新高。

  从申报人员的行业分析,石市“12万”申报人数最多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电力、医药、化工、钢铁、律师、计算机服务等,这些行业的纳税人约占总人数的80%。

  申报人数最多的职业主要集中在律师、金融保险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电力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钢铁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投资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业管理人员。

  从区域来看,石市6区的申报人数为21146人,占全市的90.87%。其中,桥西区自行申报人数最多,8072人。

  每年一季度可自行申报个税

  税务部门提醒,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是法律规定的义务。今后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都可对上年度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

  纳税人应完整、准确地记录每一笔收入和纳税信息,并保存收入及纳税凭据,如工资单、工资银行卡发放记录、银行结息单、完税凭证等。

  -文/记者商雅静 通讯员颜丰 刘兴龙 周健 安丽娜

 

关键词:12万元俱乐部,个人所得税,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