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吹倒行人吹落脚手架 今春最强风昨日袭石家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翟营大街与塔康路交口一购物广场门口,几辆轿车被大风刮下的脚手架砸个正着-供图/读者于女士

  大风咣当当拍打屋窗,一路呼号着吹断小树、刮倒行人……昨天(4月8日)白天,受强冷空气影响,省会遭遇今年以来最大一场风,瞬时风力达7至8级。受大风影响,省会不少高层建筑频频飘下坠落物,砸伤车辆、行人。

  据了解,昨日大风并非只在省会肆虐,全省、甚至华北地区都遭遇了“大风天”。

  建国小区大风刮落脚手架路人头部被砸

  昨日,省会建国北区一居民致电本报热线83830000称,小区一在建工地的二三十米长的脚手架倒塌了,砸了四辆车和一名行人,好在人没有生命危险。

  昨日10时20分许,记者来到建国小区21号楼看到,小区内一在建工地的一排长二三十米的脚手架和防护网,像一张密织的大网罩在一排小房上,停在小房旁边过道上的两辆轿车和两辆面包车也被砸伤了,多为前机盖和后挡风玻璃受损。

  “早晨7点半我还没出门,就听见外面‘当啷’一声,我把头伸出窗户一看,脚手架都倒了,车被砸了。”车主高女士说,还有一位50岁左右的居民推着电动车,头部被砸中,“人当场倒在地上,鲜血直流。”随后,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好在属头颅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翟营大街与塔康路交口10米高脚手架倒下五辆汽车被“闷”

  昨日大风,省会翟营大街与塔康路交口附近一购物广场的脚手架被大风刮倒,这个高约10米的家伙正好砸中广场上停泊的五辆轿车。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该购物广场,广场东北角停车场里的三四辆轿车都不同程度受损,轿车周围落着大块的挡风玻璃和细小碎片,一些散开的脚手架被码好摆放在附近地面上。

  “受伤”车辆中,一辆红色东风雪铁龙轿车受损最严重,车身多处有划痕,前挡风玻璃上方还有一处巨大裂痕,车顶部前方已经凹陷下去,天窗也翘起了一个角。另外几辆车的车身也均有多处划痕及坑陷,其中还有一辆宝马。

  “这几辆车还不是砸得最厉害的。”停车场看车人张师傅说,一辆几乎全新的速腾轿车后挡风玻璃和车侧面都被砸烂了,刚被拖走。

  随后,记者从辖区派出所了解到,共有五辆轿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水上公园西门骑自行车出行人、车一起被吹倒

  昨日的大风,卷起路边广告海报

  “七级迎风走不便,八级风吹树枝断。”昨天中午,省会市民王女士就目睹了大风吹倒行人的一幕。

  王女士说,昨天中午,她走到水上公园西门南侧时,忽然刮起一股强风,一位身穿浅色风衣、骑着自行车的女子瞬间被风吹倒,身旁一同骑行的男士赶忙扶。

  “那位女士不算瘦弱,车子后面还驮着一箱奶,加上车子的分量也不算轻了,没想到却被吹倒了。”王女士表示。

  “这大风挺恼人的,我家门口的自行车倒成一片了,没法扶。”家住建胜路3302小区的张素英无奈表示,昨天风太大,自行车扶起一遍倒一遍,弄得他们都不敢扶了,“扶起来又摔倒,更容易坏”。

  数证

  昨日省会遇今春最强风

  据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卞韬介绍,昨天白天,省会普遍出现了5至6级的西北风,成为今年以来省会最强的一次大风天气。

  昨日大风还不只在省会肆虐,全省多个县市均出现7至8级大风,整个华北地区都出现了“大风天”。

  提醒

  不要在高楼、广告牌下停留

  据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郭迎春介绍,城市里高楼密集,部分地区容易出现瞬时风力增强的情况,提醒您外出时要特别注意防护。

  据郭迎春介绍,受地形影响,省会高大建筑物之间,特别是楼距很小的地方,容易出现瞬时大风。胡同、两旁有大片建筑物的狭窄道路等地,楼梯本身有直角曲折或建筑物分布呈三角状的地点,也容易出现瞬时风力增强的情况。您路过这些地方时要分外留心。

  此外,大风天气里,您最好不要在高层建筑、广告牌、大树下停放车辆或停留,以免被坠落物砸中;开车的朋友,遇到大风天,要注意抓紧方向盘,以免出错。

  -文/记者蔡静 田欣蔡丽 -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大风,最强风,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