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县六旬儿媳植俊照顾97岁婆婆被传为佳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15: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都说婆媳关系难处,但在沧县黄递铺乡南王村,人们只要提起马植俊的名字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今年60岁的马植俊30多年来一直悉心照顾现已97岁的婆婆,用农家妇女的贤惠和孝心感动着四里八乡的村民。

  3月24日,笔者来到马植俊家,屋里干干净净,非常暖和,马植俊97岁的婆婆高景真脸上泛着红光。马植俊说,前几天暖和停了炉子,这几天天冷,又给婆婆点上了。说起几十年和婆婆相处的点点滴滴,性格爽朗的马植俊一脸的笑容。1980年,马植俊结了婚,丈夫常年在外工作。马植俊忙完地里的活,回家再照顾婆婆。冬天老人怕冷,马植俊就给老人买来了电暖风、电热毯,炉子总是比别人家生火早,灭得晚,每天都是为婆婆暖好被窝后再让婆婆睡下。

  2011年,高景真得了脑血栓,经常大小便失禁。马植俊做了几个小褥子,随时给老人进行换洗。去年12月,婆婆摔伤右腿,马植俊每天要为老人洗脸、梳头,伺候得非常周到。通过马植俊的细心照料,如今婆婆已经可以开始下地慢慢走路了。只要见到儿媳马植俊,老人的脸上就会露出孩子般的笑容。邻居们说,高景真一刻也离不开儿媳,这份感情比亲母女还亲。

  33年了,马植俊从当年的小媳妇变成了头发花白的老人,唯一不变的是她对婆婆的孝心。马植俊说:“谁都有老的时候,我们对老人好是应该的!”

关键词:儿媳,照顾,婆婆,沧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