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围场大爱教师郑爱华捐出眼角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5日,身患鼻咽癌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乡教师郑爱华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去世,按照他生前遗愿,他的遗体捐献给了承德职业护理学院。

  郑爱华1974年出生于哈里哈乡对亭沟村,1995年毕业于平泉师范学校,毕业后分别在五道川中学和哈里哈中学任教。2002年,郑爱华在教学期间被诊断为鼻咽癌后,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并立下遗愿捐献出遗体和器官。

  今年3月27日,郑爱华病情恶化,住进了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于4月5日18时25分去世。按照其生前遗愿和签订的遗体捐赠协议书,郑爱华的遗体由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接收用作医学研究,眼角膜捐献给邢台眼科医院。当日22时,郑爱华的遗体被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接收,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为他的遗属颁发了捐献荣誉证书。

  4月6日凌晨4时30分,邢台眼科医院的医生到达承德职业护理学院,成功将他的眼角膜摘除。郑爱华也成为围场首例遗体和眼角膜捐献者。日前,记者从邢台眼科医院获悉,郑爱华的眼角膜将捐献给一名20岁和一名3岁的女孩,使他们重获光明。让生命接力,让爱以另一种方式延续,郑爱华以实际行动留下了一首大爱无疆的生命绝唱。

关键词:大爱,捐献,眼角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