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深泽兄妹俩欲捐献遗体帮他人 善良女孩收获祝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几天,本报连续报道的深泽女孩欲身后捐献眼角膜及遗体一事持续升温,社会各界众多热心人被这个善良女孩的大爱之举所感动,纷纷到她家中看望。

  昨日(4月2日)上午,记者再次见到了赵苗,也许是因为多年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身上也换上了一件鲜红的新衣服。“她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们一家人都为她高兴,所以特意为她换了一件新衣服。”妈妈董力沙笑着说。

  在赵苗的床头,堆放着食品、衣服、鲜花等慰问品,董力沙说,这些都是人们特意为赵苗送来的。记者看到,在每一份物品旁边,都附着祝福的话语。“你是最棒的,一定要坚强,我们支持你!”“你是石家庄的骄傲,我们为你自豪!”“快乐地活下去,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简单的话语中,透出了人们对赵苗浓浓的关怀之情。

  几天来,深泽县有关领导带领县红十字会、民政局、宣传部、团县委、残联、妇联等部门到赵苗家中慰问。为方便赵苗与外界沟通,团县委专门协调联通公司赠给赵苗一部智能手机;县卫生局决定,免去赵苗及哥哥的新农合参合费用,并协调县医院免费为赵苗进行康复治疗;县红十字会为赵苗设立了募捐专户,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县残联还为赵苗送去特制轮椅车一辆,并邀请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专家为赵苗进行义诊。

  看到有这么多人关心和支持自己,赵苗十分激动,她说:“感谢各界朋友的关心和帮助,能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感到无比幸福!”

关键词:捐献,遗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