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市救助站“延伸救助”,寒寒妈妈接受心理疏导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到底《妈妈,我在等你你会回来接我吗》

  新闻闪回3月27日,石家庄救助站致电“石家庄失物招领网”称,他们收留的一名4岁男童在找妈妈,男孩自称叫王义寒,妈妈叫王渝平。

  4月4日晚,经沟通,王义寒妈妈王渝平暂时搬到了市救助站栖身。次日上午,市救助站积极启动“延伸救助”服务,把王渝平送到定点医院接受系统检查、治疗。同时,为给这对悲情母子寻找一份稳定工作和住所,记者联系王渝平户口所在社区居委会,帮她尝试申请低保和廉租房。

  4月4日,王渝平同意暂时搬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帮她把包裹保管好后,又给她单独安排了一个房间。

  次日一早,王渝平吃过早饭后,市救助站白月成站长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启动“延伸救助”服务,把王渝平送到市优抚医院接受全面检查。经过心电图、血常规、尿检、肝肾功能等多项检查,王渝平的身体基本无碍,考虑到她经常性昏厥、胸闷,医院又对她进行了24小时心电图检查,目前该项检查尚无结论。鉴于此,加上王渝平精神消沉,目前她正在医院救助治疗中心接受专业医生心理疏导。

  4月9日,记者联系王渝平户口所在的新华区新合街社区居委会,帮王渝平尝试申请低保和廉租房。

  “王渝平的情况我多少知道一些。”居委会负责人刘女士说,她一直都在关注王渝平母子,希望王渝平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一寸照片、书面申请书和离婚证、租房协议、收入证明尽快到居委会办理低保和廉租房申请手续,居委会“一定会能帮到什么程度就帮到什么程度”。

  记者把申请低保和廉租房所需的材料告诉王渝平后,她说,“这两天感觉精神好多了”,会尽快准备身份证、户口本等证明,然后尝试一下申请这两项保障政策。

  4月5日,本报公布了由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提供的救助王渝平专项捐款账号,大家可以放心的是,通过这个账号捐款,省慈善联合基金会不会收取手续费等费用,捐款结束后将全部交到王渝平手中。

  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提供的救助王渝平公募账户名称为:“珍爱护航行动专项基金——救助王渝平专户”;单位名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开户行:华夏银行石家庄建设南大街支行;账号为:1165 4000 0003 21713。

  此外,4月8日,王渝平也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广大市民如果想帮一帮她,也可以把钱打到她的银行卡上,卡号为:邮政储蓄银行,6221 8812 1000 9937 389。(首席记者 安迪 记者 张宁宁)

关键词:救助,救助站,申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