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为预防H7N9禽流感 石家庄市千羽广场鸽搬家服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8日起至5月1日,省会文化广场上的1200余羽广场鸽将陆续搬入新家。4月8日,石市长安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专门来到广场鸽的新家,为广场鸽进行了集中加强免疫。据广场鸽管理中心负责人曹书杰介绍,为预防H7N9禽流感,今后一段时间,他们将对广场鸽进行封闭管理,不再放飞。鸽舍的消毒也由原来每周三次增加至每天一次。

  广场鸽的新家位于省图书馆西南侧屋顶上。该屋顶用铁丝网笼罩成一个方形大网罩。网罩内长长的三排木制鸽笼呈南北走向建在屋顶上,每一排鸽笼有上下两层,并分隔成一个个独立小鸽舍。“原来的空中鸽楼需要工作人员爬上去清理鸽粪,既麻烦又不卫生。新鸽舍下面有钢丝网,可以通风、清除垃圾,每个鸽舍里面都有孵化幼鸽的草圈。整座鸽舍可以满足1200余羽广场鸽的管理、饲养、繁殖、防疫需求。”曹书杰说。

  笔者在新鸽舍看到,北侧摆着多个绿色的圆形“饮水桶”,每个桶上都有六个饮水槽。据介绍,疫苗溶解在广场鸽的饮用水里,让它们通过饮水达到增强免疫力的目的。(实习生冯阳 记者潘文静)

关键词:鸽子,疫苗,H7N9禽流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