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省中医药专家正在研究H7N9“中药配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2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后,“万能神药”板蓝根曾一度销量暴增,对此已有权威专家提出板蓝根是用来治疗疾病的,不提倡用板蓝根预防H7N9病毒。但是从历史上来看中医药对瘟病的防治确实功不可没,此次防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的作用也将是不可忽略的。记者11日从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我省中医药专家正在结合河北地域特点和以往防治瘟病的经验,制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中医药“配方”,包括防治方案和治疗预案两给内容。

  据悉,参与制定中医药防治方案的专家都是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成员,共7名,他们都是我省中医药领域的权威专家。目前,我省的中医药防治方案和治疗预案已经有了初步方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2版)》于4月10日晚发布后,我省专家又立即行动,根据国家新版诊疗方案对我省刚刚成形的“中医药配方”进行修订和完善。截至11日下午18:00时,该方案还在完善中。(记者王丽)

关键词:H7N9,中药,配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