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香河县五百户镇——上门话家常“唠”出新变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3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上午,记者到香河县五百户镇政府采访,整洁的大院静悄悄的,不少办公室都是“铁将军”把门。镇政府办公室的同志说,干部们都到村里“话家常”去了,有事打电话就能找到。

  从去年开始,五百户镇开展了“上门话家常”活动,干部每周三天入村走访调研,两天处理机关工作。镇党委书记刘雪艳说:“干部走进群众中才能真正知道乡亲们所想、所盼,工作才能做到群众心坎上。”

  在李庄村低保户王少文家,记者遇到镇民政所所长王春梅,她是来查看王大爷家危房改造进度的,3间崭新的房子墙体基本完工。看着新房子,73岁的王少文和老伴笑得合不拢嘴。去年,王春梅和同事们挨村挨户走访,掌握了全镇困难群众住房的最真实情况,为困难群众改造危房320间,为47户群众申请了低保救助。今年,五百户镇的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作,又走在了全县各乡镇的前面。

  五百户镇是个传统的农业镇,蔬菜种植面积3万多亩。3月18日,看着棚里的黄瓜苗、韭菜苗急需浇水,村里的提灌站却出了毛病,夏辛庄村蔬菜种植户李建波着了急,拿起电话拨给了镇长何振龙:“镇长,夏辛庄村的提灌站没法儿抽水,您能不能帮助我们联系有关部门来维修呀?”接到电话,何振龙立刻赶到夏辛庄村,并很快与镇电管站、县供电局取得联系。两天时间,村里浇菜的难题就得到了解决。

  夏辛庄村的村务公开栏内,醒目地张贴着镇党委书记、镇长等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的手机号码。“能找到镇里的干部吗?”记者问。李建波笑答:“有什么意见或是为难的事儿,照着电话打过去,保准第一时间给咱个说法。”旁边的何振龙插话:“干部心里真正装着群众,乡亲们才能把心里话掏出来说给你听。”

  上门话家常,“唠”出新变化。为解决群众蔬菜种植方面的难题,该镇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建起了14家农业合作社,并投入资金1500万元打井办电、铺设防渗管道。去年,全镇蔬菜大棚达到1万亩,产值首次超过两亿元。

  一年时间里,群众和干部唠嗑的内容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过去乡亲们反映的多是邻里矛盾纠纷,现在大多是促进村街经济发展的好建议。”刘雪艳说,今年根据乡亲们的建议,镇里确定了改造升级13条乡村道路、加快香五新村回迁楼建设、组建新的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多项重点工作,其中乡村道路建设、回迁楼建设已全面展开。(记者孙占稳)

关键词:香河,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