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15日前二环路容貌大提升 绿化提升改造基本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06: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二环路便道、自行车道损毁严重,岛头、路缘石不整等问题,市城管委二环路管理处4月初开展了二环路环境综合整治,昨日记者获悉,目前绿化提升改造基本完成,市政设施维修工程将于15日前完成。

  昨天上午,记者在二环路沿线看到,经过本次综合整治,二环路便道更加平整、岛头更加美观,路政设施进一步完善,补植的法桐、紫叶李、金枝槐、海棠、黄栌等多种乔木绝大部分都成活了,绿化景观更加突出,植物色彩更加丰富,二环路整体形象得到较大提升。“二环路是省会第一条环城干线,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交通量不断增加,二环路已由过去的城市外围道路变为市区主要道路,市民对道路两侧园林绿化、硬件设施、景观形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二环路进行改造提升的部署,市城管委制定了二环路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开展了二环路市政设施整修、绿化提升改造等多项工程。

  据介绍,此次二环路提升改造,市政设施整修包括全环便道整修面积32000平方米,自行车道整修面积12000平方米,便道外侧与园林绿化隔离侧石更换为石质,长度96612米,硬化进出口79个面积6583平方米,15座高架桥维修伸缩缝长度292米,桥梁栏杆全长49000米进行除锈粉刷油饰,沥青热再生处理路面9863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政设施维修工程将于5月15日前全部完成。(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二环路,设施,容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