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公交世家的公交婚礼 公交车做婚车很有意义[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7: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9日是邓鑫的好日子,他要乘着用公交车打扮成的婚车去迎娶自己的新娘。邓鑫的爷爷、爸爸、妈妈都是“老公交”,他本人也是公交公司的职工,而他的新娘是公交六公司公交旅游公司的导游。在同事们的帮助下,这个“公交世家”,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交婚礼”。

  抢眼婚车

  5月19日一大早,邓鑫在公交三公司的同事们找了一辆39公交车,开始布置起来。

  庞大的公交车前方挂上了大红花,前挡风玻璃还贴了个大大的喜字,车身上用彩带围了四个英文字母“LOVE”,车内还制作了气球的拱门,五色拉花,玻璃上也贴满了气球,公交车内的拉环上都贴上了彩带扎的花环。这辆公交车很快被打扮成了喜庆的婚车。

  “邓鑫从小就是在公交车里长大的,父母和一些亲戚都是公交公司的‘元老’,我们想着为他布置一辆美丽的公交车当婚车,举办一个有意义的婚礼。”公交三公司员工张萍说。

  当日8时30许,邓鑫乘坐“婚车”从西简良良辰逸景小区出发,去鹿泉海山大街附近接新娘。

  大约10公里的路程,这辆别致的婚车引来了不少“围观”。很多行人看到后指着车辆大喊:“公交车当婚车,挺过瘾。”边说还边拿出手机纷纷拍照。

  9时30分许,邓鑫抱起自己的新娘贾茹登上了这辆婚车。

  公交世家

  邓鑫的家族可谓“公交世家”,他的爷爷是公交公司工会的老干部,爸爸是公交车司机,妈妈是公交公司的售票员,后来公交车改成无人售票车后又成为公交公司的驾驶员。伯伯是公交公司9路车的一名线路长,伯母是公交公司的站务员,姑姑是公交公司的调度员……家里还有很多亲戚都是公交公司的员工。

  从邓鑫记事起,公交车就是他待得最多的地方。早晨,从睡梦中被母亲叫醒,睡眼惺忪地陪着妈妈跑车;放学后到公交车上找妈妈,看着妈妈在车厢穿梭往返售票,陪着妈妈一趟又一趟地跑车直到夜幕降临。邓鑫活泼好动,慢慢的也熟悉了公交车的所有部位,记住了公交车的沿途站名,成了小小的“公交通”。从北京红旗学校毕业后,他也进入了公交公司,成了这个“公交世家”又一名公交员工。这一次,他迎娶的新娘是公交六公司公交旅游公司的导游,也是公交公司的员工。

  邓鑫说,用公交车做婚车很有意义,因为公交车容量大、承载人多、经济环保,意味着能承载更多的幸福。(记者 刘涛)   

 

关键词:公交,公司,公交车,婚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