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助残日关注残疾人:舞动双手传递无声的爱[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和志愿者一起跳“快闪手语舞”。

  -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引发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爱。

  -昨天全国50多个城市都举办了这一活动。

  出镜人物

  来自省会多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和爱心组织的志愿者

  采访动机

  昨日(5月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来自省会多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和爱心组织的志愿者,跳起充满爱心的“快闪手语舞”,号召全社会重视并关注残疾人。

  “有一群人,他们生活在一个无声的世界,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情感,但却掩饰不了他们心中的醇醇善意。他们,就是聋哑人。让我们用舞动的双手,表达一份无声的爱!”昨日11时,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北校区,近千名青年男女站在学校操场上,在歌曲《爱》的歌声中,一同跳起了活泼的“快闪手语舞”。

  这些志愿者们,分别来自河北师大汇华学院、河北体育学院等院校以及石家庄爱心联盟、燕赵环保公益联盟、爱心无限网、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的志愿者。昨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全国50多个城市的100多家公益社团的万余名志愿者,同时举行这一活动。

  “中国是世界上听力障碍人数最多的国家,而手语则是聋哑人群体参与社会活动、沟通信息和增进感情的重要工具。”在活动现场,“欢行手语”团队负责人向广大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有关手语的情况,并现场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手语。

  记者了解到,“欢行手语”是由成都市一群手语爱好者与社会公益团体创办的一档手语教学类节目。这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都希望能够通过“快闪手语舞”的表演,传递出一份爱心,让全社会给予聋哑人及其他残疾人士更多的关心与关注。(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助残日,手语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