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许善达谈“国五条”:效果和当初预期有差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16: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五条’实行已有一段时间,现在看效果和当初预期差距很大。政府应对保障性住房限价限购,对普通住房控价控购,对高档住宅完全放开。”23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接受采访时表示。

  23日,以“兑现梦想中国说”为主题的2013搜狐财智中国峰会在石家庄启动,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等专家与房地产企业代表一起,对宏观经济走向、财税改革与土地财政、城镇化与“国五条”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如何能够在房地产健康发展推动整体经济的同时,又能有效解决老百姓住房需求?许善达建议把住房分为保障性住房、普通住房和高档住房,政府针对每一类都有不同规划、不同土地政策及不同税收政策。

  许善达认为,分类后,政府对于保障性住房要投入资源,对于普通住房政府一部分可投入、一部分可获取,高档住房则是政府从中获取资源的一个重要来源。

  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两大经济指标,今年的GDP增长目标是7.5%,CPI涨幅要控制在为3.5%。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7%,物价上涨2.4%。“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在预期目标之上,物价控制水平在预期目标之下,从这个角度讲,当前中国经济总体处于健康平稳的发展状态之中。”

  姚景源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担忧,“目前中国经济仍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和产能过剩矛盾加剧、企业各项成本上涨、金融领域存在潜在风险等困难。”(

关键词:国五条,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