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未来10天多阴雨 抓住较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10天我省多阴雨天气。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建议,麦收期间,各地要注意收听收看当地的天气预报,抓住较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抢收抢打小麦,防御阴雨风雹。

  据介绍,预计未来10天(6月7日-16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雷阵雨和阵雨天气较多。主要降水过程:7日-9日,全省有雷阵雨或阵雨,中北部地区雨量较大,9日可达大雨;13日-15日,西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目前我省冬小麦南部麦区接近成熟,北部麦区处于乳熟期,发育期较常年偏晚5天左右,预计今年我省南部麦区10日开始收获,收获高峰期将集中在6月13日-23日。郭迎春建议,麦收期间要抓住较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抢收抢打小麦,防御阴雨风雹。

  具体预报:7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保定北部、廊坊、沧州北部、唐山有中雨。8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中雨。8日夜间到9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其他地区有中雨。10日,东部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阴转晴。11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2日,西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3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4日-15日,西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6日,西部地区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记者 张洁)

关键词:多云,阵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