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铁公机”张家口筑巢 “旱码头”再掀辉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9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离张家口宁远机场(军民合用机场)试飞成功将近6个月的时间,16日,该机场正式通航,这进一步缩短了“旱码头”张家口与省会城市的距离,再现了张库商道的繁荣。

  据了解,张家口地处京冀晋蒙四省交界处,是环渤海经济圈和晋冀蒙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宁远机场通航后,空港经济效应逐步凸显,将进一步拉动张家口市的经济发展。

  16日上午9点20,由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起飞的河北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平稳降落到张家口宁远机场,这意味着张家口机场正式通航。

  据张家口市民用航空机场建设管理处处长武永平介绍,通航后的张家口机场,将极大程度的缩短城市与省会之间的距离,对区域经济发展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机场的建设对于城市来说不仅仅是一张名片,更可以有效地提升一个城市的形象。

  张家口,凭借丰富的旅游和矿产资源,在历史上曾是中俄、中蒙物资贸易的重要通道和物资集散地,素有“旱码头”之称。

  随着贸易往来的频繁,张家口先后建立了便捷的铁路和高速公路,方便外来人口的投资、旅游。此次张家口宁远机场的通航,打通了张家口与外界的“空中走廊”,大大减少了耗费的时间,提升了经济效率。

  据张家口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强介绍说,机场的通航运营能够带动周边的物流和空港临空产业园区的发展,对张家口的经济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通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